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[轉貼]一個家長沉痛的呼籲

各位家長以及關心弱勢族群的社會賢達:

  我的孩子曾就讀臺南啟聰學校,今年也擔任臺南市聲暉協會的理事。聽聞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及該校校長以執行既定政策之名,欲強制將交通便利、社會教育資源多元且充足的北門路校區遷至偏僻的新化,內心十分悲憤。怎麼聽障孩子的就學路越來越遙遠?

  現在是一個公民社會,任何政策的形成應該與民眾經過說明、溝通、協調等步驟,須以民眾最大福祉為依歸,方是正道。如果違背以上做法,所謂「立意良善的政策」,恐怕激起的是民怨,而非感念。

  沒有聽障孩子的人是無法想像,我們拖著孩子穿梭在醫院、語療機構和學校的辛苦,為的是那麼一點卑微的願望--希望他們能過著如一般人的生活與學習。雖然我的孩子已離開啟聰學校,但是存著做功德的心情,無論在高雄雅文基金會、住家附近的菜市場,甚至出外遊玩的風景區,遇到跟我們一樣的聽障兒家長,總是熱心介紹,鼓勵他們帶孩子來啟聰學校就讀。因為這兒在市中心,交通方便、環境適宜,千萬不要怕麻煩而耽誤了孩子。

  教育是百年大計,建立一所學校更非易事。為了現在和未來的聽障孩子,我們應該認真地來思索如何建構一個最佳的學習環境?如何幫孩子來爭取他應有的權益?

  懇請各位家長與關切身心障礙族群的社會各界人士,大家站出來和政府對話,希望他們能傾聽底層人民的心聲,勿要再欺「聾」騙「啞」。

陳庭美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