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官商勾結恐非傳聞

中國時報 C2/南市新聞 2007/12/13

《時論》官商勾結恐非傳聞

【時報】
  台南啟聰學校遷校案,在專家搶救古蹟,以及學生哭著要找媽媽的 連署反併校聲浪中,仍無法挽回。校長林細貞悍然地把「博愛堂」、 「振聾發瞶」7個字拆下。顯然,有利益團體勾結官員收購精華地段 的坊間傳聞,恐非空穴來風。
  南聰50年前會選在台南火車站前設校,係因啟聰所收的瘖啞學生, 從幼稚園到高中,遍及南部各縣市,最多曾有800多人。這些弱勢學 生因為得從各縣市搭火車前來,僅需步行3分鐘就到校,校方派人接 送,師生都覺得非常方便。
  但南聰卻因位處精華地段而「懷璧其罪」。總面積達1.2公頃的南 聰校地,目前是台南市最富商機的地段,如有心人炒作,每坪至少市 值高達100多萬元,有數十億利益在此,引來眾多禿鷹盤旋,也就不 足為奇了。
  面對那麼多「哭著叫媽媽!」的聲音,官員仍採取強勢作風,既無 憐憫之情,遑論慈悲之心,令人憤慨。
  我們必須提醒檢調單位,台南火車站一帶的國有土地精華段,之前 被民間低價標走的憲兵隊土地,現在獲利數倍,地方已議論紛紛,倘 若南聰校地再不保,則利益團體有計畫地啃食國家資源的傳言,將不 是傳言。
  南聰和附近古蹟,有許多台南市民共同記憶的故事,更是南部瘖啞 人士成長受教的地點,實不容許有官商勾結的情事,社會各界應嚴肅 看待、共同監督。
引自 http://www.tol.com.tw/CT_NS/NS_Context_Print.aspx?nsrc=B&ndate=20071213&nfno=N0486.001&nsno=5&nkeyword=%u53f0%u5357%u555f%u8070&SearchArgs=Keyword%3d%u53f0%u5357%u555f%u8070%26Attr%3d%26Src%3d7%26DateFrom%3d20071122%26DateTo%3d20071221%26ShowStyle%3d2%26PageNo%3d1%26ItemsPerPage%3d10&App=NS

沒有留言: